Monday, November 13, 2006

給爸媽的信 - 1

爸爸,媽媽:

收到這封信,會否覺得很奇怪?「阿恩為何無端端寫信回來?〈D 字仲咁整齊添!〉是不是有甚麼特別事?不開心?」

說起來你可能不相信,不過真的沒有甚麼特別事,不過最近有幾件小事「挑起條筋」,於是很想寫封信給你們。

第一個原因是一封「學院通訊」。Wesley 和我工餘會一起出去上聖經班,這封信就是我們的老師寫的。不知我是否太「感情用事」,或是太欣賞這位老師了,我覺得他這封信很有「家書」的味道:既親切,又貼心,還有很好的提醒。我也把他的信附上,讓你們「品評品評」。

其次呢,我覺得我們真的好久沒有好好「傾偈」了。其實我是很喜歡深入結交朋友的,我喜歡真去了解別人是怎麼樣,怎麼想的呢?生活中生命中,有甚麼高興或困擾的事情呢?人生的意義,對對方而言,是甚麼呢....?諸如此類,heavy duty 的 questions。對於「吹水唔抹咀」式的 social activities 或是朋友,我是比較難投入的。對自己愛的人,自然希望了解更多。不過,每個星期回來都實在來去怱怱,都不知從何說起。所以,雖然每星期都見,還是覺得很久沒有溝通的感覺。

第三件事呢,是近來聽的一節聖經課。相信你們都知道聖經中記載神親自頒布「十誡」,而其中一條就是「要孝敬父母,使你在耶和華你的神賜給你的地上得享長 壽。」原來在原文中,「孝敬」這個字的字根與「重」,heavy,有關,大概就是「使之...重要」的意思。我從沒有想過自己不孝敬父母:你們這麼好,我們感情又好,我又「乖」,怎會不孝敬?不過神就在我心內提醒,其實,我真的不能算得上「孝敬父母」,至少在主的眼裡算不上。上星期回來,停留了差不多一句半鐘,吃了飯便走了。我問,一星期有多少分鐘呢?一萬多分鐘。原來我回家與你們共聚的時間,連 1% 也不到,那算怎麼「敬重」呢?

不知道你們又怎麼想呢?或者下次回家時也可說說。也請你們原諒我吧!在主裡我要認真地孝敬你們,認真地,用主的愛愛你們,更多!

多謝神在心裡的催逼,今天又有時間「滴」起心肝寫這封信。希望以後,久不久,還會再寫吧!你們的回信,更是無任歡迎。我真是十分十分喜歡收信的呢!

如果有感動,你們也可與阿德 & Robert 分享這封信。

最後,希望我們 12 月真的能夠一起去旅行啦!縱然是去澳門或珠海,縱然只是短短數天,我是很珍惜我們一家人一起共聚的時刻,可以見多幾面,不用來去怱怱!



繼續健康快樂
早日認識主耶穌!

女兒
阿恩敬上
2006 年 11 月 13 日

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Harp & Bowl

Tonight the prayer meeting at my church was a "Harp & Bowl" meeting. Praise the Lord. His presence was so strong. I was blessed the moment I walked in the door:

Brothers and sisters were then using these verses to bless one another:
And Mary said, "My soul magnifies the Lord, and my spirit rejoices in God my Savior, for he has looked on the humble estate of his servant. For behold, from now on all generations will call me blessed.
Luk 1:46 - 48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That was already really, really good. But then Pastor Helen also blessed us with this additional verse:

And blessed is she who believed that there would be a fulfillment of what was spoken to her from the Lord.
Luk 1:45

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他所說的話都要應驗。

Oh I was so touched! I knew the Lord was talking to me I knew the Lord is talking to me.

Thank you, Lord. Thank you. Thank you for loving me so and blessing me so.

Praise the Lord!